规章制度


图书借阅规则

 

一、图书借阅室对读者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凭一卡通入馆,选书时要避免乱架及损坏图书。

二、一卡通只限本人使用不得代借。

三、读者对所借图书应进行检查,发现内有污损、涂写及缺页等情况时,应向管理员说明情况。

四、办理借书手续时,应将一卡通和所借图书一起交给出纳台,由管理人员办理借书手续后方可携书离库;也可在自助借还机上进行借还操作,借还时请注意观看屏幕信息,确认操作无误。

五、图书借期:学生90天,教职员工200天。凡需续借者,必须在到期前由本人携带一卡通和需续借的图书到书库办理续借手续,也可在网上办理。

六、进入书库注意卫生,保持安静,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吸烟和随地吐痰,不准乱扔杂物。

七、对损坏、窃取图书等行为,按学院的相关规定处理。

 

过刊借阅规则

 

一、本库收藏我馆历年过期期刊、报纸合订本。

二、本库期刊只限在馆阅览,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借,经馆领导批准后,由本人携带一卡通和需续借的合订本到借还处办理续借手续。

三、办理外借手续时,应将一卡通和所借期刊合订本一起交给借还处管理人员,由管理人员办理借书手续后方可携书离馆。

四、读者应对所借期刊进行检查,发现有污损、缺页等,应及时向管理员说明,否则由读者负责。

五、要注意卫生,保持安静,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吸烟。

六、对损坏、偷窃期刊等行为,将按学院的规章制度处理。

七、遵守本馆其他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现刊借阅规则

 

一、本室实行开架阅览,读者可以携带规定的学习用品进入室内。

二、本室报刊只限在本室阅览,不得携出室外,阅后立即放回原处。如需复印可与管理人员联系,在本馆复印。

三、现期报刊概不外借。如确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经馆领导批准后方可借出。

四、爱护报刊,不得涂划、污损、撕页。爱护桌椅、墙壁、门窗等设施,不得刻画涂写。

五、文明礼貌,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在室内讲话、接听手机。注意卫生。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吃零食,不得向窗外抛掷杂物。

六、不得抢占座位,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在规定时间内清理所有物品,并给予批评教育。

七、离开时,请将椅子轻轻放回原位。

八、遵守本馆其他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自习室规则

   

一、走动脚步要轻,不得在室内交谈,如确有必要讨论时,请到图书馆各讨论区。

二、严禁在室内接打电话、吸烟、随地吐痰、吃零食、乱丢垃圾,不得向窗外抛掷杂物。

三、严禁在桌椅、门窗和墙壁上涂写刻画。

四、室内禁止使用扩音设备,禁止用书、包等物品占位置。

五、不得随意开关室内电器设备,如有需要,请向管理员说明,由管理员负责开关。

六、离开前将椅子放回原处,并将自己的物品带走,以防遗失。

七、遵守本馆其它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电子阅览室规则

 

一、计算机使用实行“一人一机”,禁止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

二、进入室内注意电器安全,不得自行装拆电脑设备。

三、按规定程序操作,遇有故障或技术问题,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四、未经许可,不得在计算机上使用移动存储设备,不得私自更改、删除原有文件。

五、严禁在网上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禁止在本室玩游戏。

六、在室内应保持安静,严禁吸烟、禁止带零食、有色饮料入内,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七、操作完毕,请按规定程序关机,将座椅排放整齐。

八、遵守本馆其他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学生助理管理员工作制度

一、爱岗敬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语言、举止文明。

二、按时到岗、不迟到早退,有事主动请假。遇到学院作息时间调整,应该主动和图书馆负责老师取得联系,确定到岗时间。

三、工作主动、认真,保质保量自觉完成日常工作。

四、自觉学习相关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较快适应工作。

五、完成图书馆安排的其它临时性任务,遇到假期加班、需要学生助理管理员到岗时,必须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六、遵守和执行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中给图书馆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图书馆将追究责任,并与学工处、所在院(系、部)讨论,共同做出处理意见。

七、如因个人原因需辞职,必须提前一周向图书馆提出申请。

 

入馆须知

一、校内读者凭本人的一卡通入馆。

二、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为保证馆内安全,严禁携带明火、易燃品及其它危险品入内,严禁在馆内吸烟。

三、保持馆内安静。禁止在馆内朗读、喧哗或大声交谈,入馆后请将手机等通讯设备音量调低,不得使用录音机、MP4等放音设备。

四、保持馆内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禁止将气味较大的食物及饮料带入馆内。

五、爱护馆内资源。禁止在图书、报刊资料上涂抹刻画。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它宣传品。

六、维护馆内秩序,不得抢占阅览座位,不得随意挪动阅览桌。

七、进入图书馆注意言谈举止文明大方,衣装整齐。

八、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5—2020 泰职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