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使用说明

  知网自动登录    下载阅读器   

地址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Q

中国知网仅限于校内访问,校外访问需使用校园VPN,详见图书馆首页“数据库使用说明”中的“VPN使用说明”。

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无法正常使用下载,请检查页面顶部是否有显示“欢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字样,如没有请点击“机构登录”进行登录,登录方式如下:

登录方式一:IP登录(无需输入帐号密码,直接点击“IP登录”),如“IP登录”失败,请使用登录方式二、三。

登录方式二:输入用户名:dx0459,密码:tzzyxy,进行登录。

登录方式三:直接点击本网页上方的“知网自动登录”进行登录。

校外使用VPN访问步骤如下:

1、成功登录校园VPN后,找到“知网BS”点击进入知网首页。

2、进入知网首页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选择“IP登录”(无需输入用户名密码,注意:可能没有登录成功提示或卡死在登录页面,可尝试进行文献下载来验证是否成功登录)。

3、尝试下载,如不能下载,可回到知网首页(点击页面左上角的知网LOGO跳转到知网首页),使用帐号密码进行登录 (用户名:dx0459,密码:tzzyxy,)

注意:使用VPN访问知网,知网的登录需要在知网首页进行,在下载时弹出的登录框或高级检索等页面进行登录可能会失败。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1994年至今(部分刊物回溯至创刊)的国内8700多种重要期刊。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全文文献总量2200多万篇。CNKI中心网站及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每日更新5000~7000篇,各镜像站点通过互联网或卫星传送数据可实现每日更新,专辑光盘每月更新,专题光盘年度更新。

中国世纪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基于对近5年来,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等文献引文数据的分析,遴选出1979年至1993年(部分刊物回溯至创刊)期间中,4195种过刊引文数据较高的刊物,将其创刊以来的全文数据完整的进行回溯。累计回溯文献量达500多万篇,刊物最早回溯时间到1887年。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质量最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网络出版总库,从1999年至 20061231日,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43万多篇。覆盖全国652家博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具有极高的参考学习价值。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公开发行的700多种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实现文献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061231日,累积报纸全文文献645万多篇。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我国2000年以来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论文集,年更新约10万篇论文。至20061231日,累积会议论文全文文献近58万篇。

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收录了1912年至今的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是重要的信息获取来源。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本库遴选了国内外部分经典工具书,以辞典和百科全书为主体,尤以名家编撰者为核心,注重权威性,并突出选取对学习、科研和社会文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工具书。收录了2000多种工具书,其覆盖范围包括马列、哲学、宗教、社科总论、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教、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医药卫生、农业、工程、人物类。

本库除准确全面地展示纸质工具书的原貌外,运用内容组织和开发技术,深度挖掘纸质工具书的信息,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使用便捷的在线参考工具书服务系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5—2020 泰职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