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参加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折算学生综合素质

测评分考核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贯彻执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试行)》,更好地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经图书馆、团委、学工处协商并报学院同意,将图书阅读推广活动纳入到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考核体系中的“相关科学文化素质”、“实践创新能力”分项目中。今后,我院学生凡参加图书馆开展的相关阅读推广活动将折算一定的综合素质测评分。具体操作细则如下:

一、可折算为综合素质测评分的阅读活动

对照《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结合图书馆开展的阅读活动,进行相应活动的计分考核。

活动名称

计分规则

计分依据

征文、演讲、辩论、知识竞赛等获奖

图书馆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并设置奖项,如征文、演讲、辩论、知识竞赛、检索大赛、看图识书、阅读达人等读书节、读书月活动,除获得图书馆活动专项奖励外,综合测评分按学院条例执行。获奖者从高到低按21.510.5分依次计分(图书馆组织的活动为全校学生参加,列为校级)。

科学文化素养”-“相关学科 文化素质”-“参加院级征文、演讲、辩论、知识竞赛大赛等获奖的,从高到低按21.510.5分一次加分;分院级每档降0.5分” 。

参加社团并积极参与其中活动

积极大学生读书协会组织的各类读书研讨、交流活动,经考核合格计1分;积极参加读书兴趣小组活动,经考核合格计1分;参与图书馆观影研讨活动,经考核合格计1分;参加图书馆协管委员会,并协助图书馆做好资源推广工作服务,经考核合格计1分。

 “科学文化素养”-“相关学科 文化素质”-“参加社团并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加1分”。

写稿

凡有稿件被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录用的,每篇计0.5分。

 “科学文化素养”-“相关学科 文化素质”-“凡有稿件被校刊及以上报纸正式录用的,有1篇加1分,有学术论文被省级以上刊物正式发表,有1篇加3分”。

学术报告、讲座

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学术报告、讲座一次,计学院“学术或人文科普讲座”一次。

 “科学文化素养”-“相关学科 文化素质”-“每学年至少听5次学术或人文科普讲座,每少听1次扣1分”。

读书

基本分为10分。每学期必读人文类、科普类书籍各4本,并撰写读书心得,每篇心得不得少于800字,每少一篇扣1分;每学期借阅图书本数未达20本,扣1分;每学期入馆学习未达30次,扣1分。

在达到基本分基础上,每学期被评为月度“阅读达人”一次加0.5分;每学期末经统计到馆学习次数总量排名前3名的同学加2分,前6名的同学加1.5分,前10名的同学加1分。

科学文化素养”-“相关学科 文化素质”-“每缺席1次学校组织的科技文化活动扣1分。每学期必读人文类、科普类书籍各4本,并撰写读书心得,每篇心得不得少于800字,每少1篇扣1分”。

组织读书活动

组织班级图书流动站活动,主要管理者按要求完成相关组织工作,每学期计2分,同时可参加图书馆其他类型奖励。

创新素质”-“实践创新能力”-“个人或作为团队成员获得院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荣誉表彰,有1次加3分”。

注:考核周期为每学期,期末积分自动清零(相关科学文化素质项目总分为35分,实践创新能力总分20分)。

二、阅读推广活动折算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考核方式

考核机构与人员:阅读推广素质综合测评分由图书馆、团委与学工处联合考核认定。具体工作交图书馆办公室、读者服务部以量化考核方式组织实施。

考核认定程序:

(一)每学期进行一次。每学期结束前2周开始统计,为期两周。

(二)内容登记。图书馆各部门根据图书馆系统数据、部门工作记录与学生活动记录统计。

(三)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组成测评小组评议,按照计分条例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统计,及时将记录报分院及学工处备案。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图书馆、学工处负责解释和修订。


                                      


参加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折算大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分考核办法(试行).docx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5—2020 泰职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